close
「聖圭...醒一醒來...」
 
嗯?感覺好像有人不停在拍我和輕輕地搖著我,我睜開雙眼,優賢整個臉也放大於我眼中,對了,原先優賢説要帶我到一個地方,一直也没告訴我去哪,而我則因昨晚睡得很少,在車上睡著了。
 
我揉著眼睛,優賢看見我醒來後,也解開著安全帶。我伸一伸懶腰,也解開安全帶,離開車子。看著優賢帶我來的這地方,看來是山裏,有如之前公司旅行的山,但這裏的感覺給人有點兒滄桑。
 
「閉上眼,牵著我跟著走。」我用一隻手牵著優賢,一隻手掩著眼睛,一直跟著優賢走,感覺不像山路,像是人為的道路,味道也不像大自然的泥土味,反而有點花香氣。
 
走到不遠,優賢就放開牵著我的手,「睜開眼睛。」我放開擋著眼睛的手,整個人一臉愕然,看到眼前的是一個墓碑,上面的名字寫著張巧愛,1973-2008 ,莫非這個人是...
 
優賢一臉哀傷的看著墓碑,「别擺岀那種表情,這是我親媽,7年前過世了。」他的媽媽過世了,為什麽一點也不告訴我,為什麽我可以什麽也不知道,明明那時他還未到外國。
 
「雖然並不是什麽要隱瞒的事情,但是跟别人提這種事也並不易開口,而且我也知道你們絕對會露岀這種表情。」是因為媽媽的過世,優賢才變成現在的他嘛?
 
我面向他,低頭捉他的袖子,「為什麽不跟我説....那我可以在你身邊...幫助你什麽也好!給你一個肩膀也好!只少不會讓你一個人面對一切...」愈説愈激動,眼淚也一滴一滴地流下。
 
「你還真的能哭呢,煩死了,煩死了。」雖然優賢是説著這些話,但手心還很温柔的撫摸著我的頭,安慰著我。明明我也不是愛哭的人,但在優賢面前,淚線會毫不留情地解放。
 
「你不會再離開的吧...優賢...不想和我一起嘛...我...我想和優賢在一起...」優賢又撫摸著我的頭,順下去摸著我的臉兒,替我擦掉眼淚,扶著我的脖子,輕輕地吻在我眼淚流過的地方。
 
「走吧。」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在離開的我也呆呆的,看著車窗外流走的風景發呆,優賢也像平常一樣冷淡的開車,車箱裏一遍寧靜,打破安靜的就只有優賢的這一句話,「回家前去商店街買點吃的吧。」我回應了他一句嗯,就一直發呆。
 
唉....如果當初我能關心他一點,即使他轉校了,在那時候也能陪伴著他,開解他什麽的。最親的人去世難免會有點沖擊,他原本的家庭破散後,身旁就只剩下他媽媽,那時的優賢還是小孩。
 
優賢把車停好,带著我走到商店街的市埸,這時,有一群男生走過來,「喂,那不是優賢嘛,在外國回來也没看過你喔,哈哈。」優賢的表情有點尴尬。
 
他們看著在優賢身後的我,「哈,這是不是你的新歡,你不是在外國很喜歡男的嘛,你該不會害怕我們,回來後不找我們聚吧,哈哈。」喜歡男...?優賢以前是這樣的嘛?難怪他碰我的技巧那麽好。
 
别的男人也在説,「他怎麽會害怕我們呢,他的老爸是申氏集團老闆耶,有什麽理由害怕我們這些小人物呢,哈哈哈。」這幾個人的話中有骨,好明顯走過來是為了揶揄優賢吧
 
優賢把手放在我肩膀上,拉近我們之間的距離,對他們笑了一笑,什麽也没有説,就帶著我離開了那一群人,在身後還聽到一點兒聲音,「哼,還不是靠你老爸的命。」
 
把我拉到超市裏,像没事的推著手推車,在找吃的。走到肉凍柜前,不在意的拿起我最愛吃的韓牛,我看一看了價錢,他妹呀,這是我半個月的工資了,但優賢卻毫無在意的走到付款處。
 
購物完後,我們就開車回家。在途中,我也忍著不問優賢剛剛的事情,今天發生太多事了,我還是忍著回優賢家。
 
在腦海想著,不知不覺間,我當優賢貼身秘書也快四個多月,優賢家就像我半個家,我待在他家的時候也比自個兒家多,感覺上他好像我半個家人般,總是很想知道他以前的一切。
 
但在回家後,實在忍不住,在優賢在廚房煮晚飯的時候,我在門外伸岀頭來,裝著看晚飯何時煮好,「優賢呀...剛剛的事...」
 
在我還未説完,優賢就説了一句話,完全倒塞我之後的説話,「一會兒告诉你,先食飯,你先去放餐具吧。」聽著優賢這命令,我還是乖乖聽話的拿著餐具到餐桌。
 
優賢也從廚房拿岀煎好的韓牛和一些生菜等,説了句吃飯吧,就包著一個全韓牛的生菜包,正想著優賢平常也不是這樣包的,他的手就伸向我嘴邊,「吃吧。」不敢違抗命令的,還是一口咬下去,原來這個生菜包是給我的。
 
我們像電視劇裏的情侣般,互相餵吃對方包的生菜包,我倆差不多吃得飽飽的。我們坐在客廳裏,和諧的一同看電視,同時我也想繼續剛才的問題,「優賢啊.....」
 
「聖圭...你當著聽故事也好....當著看小説也好...靜靜聽我説...在那年高一暑假前一天,回家後,媽媽終於忍受不住老爸,已經决定離婚。我也跟著媽媽搬離原本的家,而因此轉學了,所以一切也來得太突然...未能通知你們...那天就離開了全州。我的轉學不是因為你那句討厭男生...」
 
明明我想問他剛剛有關喜歡男生之事,但他竟然説了那年突然離開的原因,以前一一回憶的碎片也漸漸變得完整,「那你...為什麽不跟我聯絡...給我寫信也好吧...明明那時...我就住你附近的...」
 
優賢笑了一笑,「算了,也過去了。」
 
男生的事還是給他一笑而之。
 
 
 
 
 
~~~~~~~~~~~~~~~~~
 
感冒也先上傳文
明天一早要去排隊買演唱會票(ง •̀_•́)ง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infinite 南圭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吉爾貝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