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「聖圭,你今晚要不要到我房間睡覺?」
 
「什麽呀!」這是什麽呀,什麽到他房間睡覺,床就只有一個,不會是一起睡在同一個床上吧,難道他有什麽奇怪的意圖嘛?
 
但他竟然在大笑,「哈哈,你這笨蛋,你在想什麽奇怪東西,我只想著也要寫反思文給老爸,一起寫没有那麽悶,夜深了你回房間也有點危險,在我這裏睡而已。」對耶,什麽反思文,一一討厭的也忘記了。
 
「我才没有想其他東西,只是忘了反思這會事...」我愈説愈小聲,一邊吃飯一邊跟優賢聊著天,以前是想像也想像不到呢,現在只有優賢叫我一同吃飯才會一起吃飯,但一起吃飯也没什麽説話,優賢到在看電視。
 
「一會兒的營火晚會,我不去。」什麽,難得到這裏的,應該感受一下營火晚會,畢業的那時,我也没有跟他有營火晚會的回憶。
 
「不去嘛....?」不懂忍藏心情的我,所有失望也寫在臉上。
 
「你想去就去吧,不用管我。」啥!什麽不用管你,我是你的貼身秘書耶,而且我想去,是因為想和你一起去。在伐木的時候,也因想著跟你一同去,才幾多辛苦也忍下來。
 
糟了,腦袋想的東西也不自覺説岀來,「但我想跟你去。」如此直接的話,我從來也没想過,更没做過。
 
「那我去更换衣,我們去吧。」如此順利就答應我?我是有點好運嘛?平常優賢也賴死不去不做。那時便當也吃完,優賢就走回卧室更换衣服,他一直也穿著睡衣嘛,我還是熟練的收拾桌上吃完的便當。
 
優賢换完衣服,我們就走向山莊中央的空地,看著工作人員搬運著木頭,搭成一個頗高的營火,在工作人員的陪同下,前老闆就拿著火把,點起營火,所以員工,不分男女也高興地歡呼。
 
我跟優賢坐在營火邊,不小員工也圍著營火跑,有些則跳著舞。這才像回憶中的營火,竟然有幸和優賢一起,怎麽我對優賢的情感有點不同,之前還只是回憶中一個特别的人,怎麽有點兒變成現在對我有點特别的人,不會吧。
 
「竟然會跟你在營火旁,之前想也没想過。」他現在也是和我同一個想法嘛?因為以前他不在,學校裏的營火晚會也没有他,他是在可惜嘛?還是他有别的想法?
 
我不知道該如何回答他,一方面是因為害羞,另一方面是我不知道説些什麽。他突然摸著我的頭,又是當我小狗嘛,「聖圭...你幹啥不説話。」我該説些什麽。
 
我好係因為這營火晚會的氣氛,害我胡思亂想,一定是,「没有耶...好像有點熱回去吧...」我也嘗試離開這讓我奇怪的地方。優賢也點頭回應好,我們一起走回優賢房間,因為我今晚要在這裏睡覺。
 
回到房間,優賢走向洗澡,我也在這時準備些紙張,因為要寫反思文TT。在優賢洗澡完,我也熟練的替他擦身,他就走向桌前準備寫反思文,我則去洗澡,但我没有睡衣,優賢借給我他的睡衣。
 
我把頭髪吹乾,就走到桌子前,優賢像死了般,頭爬在桌上,臉向陽台,桌上的紙張還是空白的。我坐在他對面,也放棄般的把頭爬在桌上,臉向門口,形成我們大家背向著對方。
 
安靜的時間,霎時想起現在的優賢很不同,和我很不同,「優賢你真好呢...做什麽也能做得好...好像很輕鬆般...而我則要不停努力...也不知能不能做好...我也想變成優賢這樣...怎麽做不到...好不甘心...」
 
「不用不甘心,我只是一切也不在意,所以才像很輕鬆吧,這些事隨便應付而已。而且你這樣想,不就是想讓自己改變的証據嘛?」優賢用著沙哑的聲音説著,是因剛剛睡著了吧。
 
我把頭轉向面向他,他也突然轉頭面向我,我們就這樣近距離地四目交頭,但優賢很快就把頭轉回去,「所以説...我覺得你比我正經得多,一切就隨便應付就好了,我這樣就好了。」
 
這個人有著似曾相識的感覺,但卻説著陌生人般的説話,感覺現在有點想哭,為什麽你變成了那麽陌生的人。我很想知道,没有見面的這些日子,優賢身上發生的所有事情,撫摸著優賢的頭,同樣嗅著優賢獨有的香氣。很想知道,優賢是怎樣面對這一切。
 
「你在幹什麽....?」優賢一貫冷靜的態度和語氣。
 
「嗯....自然而然就...」自己也知道這樣做,只是想從中尋回以前我熟悉,那個温柔微笑的孩子的。
 
優賢捉著我撫摸他頭的手,起來看著我,而我也坐起來看著他,把我的手放在他臉旁,「你啊...喜歡我嘛?」
 
目定口呆的看著他,想更加了解優賢的事情,是因為喜歡嘛?但這是對于現在的優賢嘛?優賢一直看著我的眼睛,「一般人會自己説這些話嘛?!自我意識過剩。」
 
「笨蛋嘛你,是你自己凑過來蹭我的腦袋的,我對你早就没什麽想法,我還以為我做了什麽讓你會錯意的事情,所以是確認一下啦。」優賢愈説愈大聲,是因為我這樣説他,他有點生氣嘛?
 
「我才是呢!我對現在的優賢根本半點不喜歡。只是...我認識過去的優賢,有些在意現在優賢的改變,或者説那時候的我無法釋懷。」半點怒氣的語氣也岀來。
 
「改變的人也不只是我一個吧,不要在我身上尋找以前的我了,那樣真的很煩人。話説你假装自己想努力向前,其实還是抱著過去不放呢,還真是差勁呢。」優賢説完就走回卧室,頭也不回的。
 
我不知該説什麽,因為一切優賢也説中了。但他也不用用這樣的語氣跟我説吧,果然現在的優賢一點也不喜歡。看來這睌,我也只能睡在客廳的沙發上,不是,原本就是這樣决定,一早他就没説和他同一張床睡覺。
 
有點面對不到優賢,但明天是二人一組的森林定向,是在山莊旁的森林中,尋找任务,並完成一些任务等,必予最少時間中到達終點,勝利的好像是擁有前老闆的一個願望,但是我是和優賢一組,怎麽辦。
 
現在還是先睡,不要想太多,儲足精神體力,不然明天的活動就没力做。
 
深夜,沙發後有一名身影走過,向著沙發裏的人吻了一下,就離開了。
 
 
 
 
 
 
~~~~~~~~~~~~~~~~~~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infinite 南圭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吉爾貝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