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 
 
 
 
 
 
「優賢...起來吧!今日是公司旅行耶,不能遲到,你這個總裁更不能遲起來啦!」
 
搖著睡死在大床上優賢,完全没有動搖睡醒的迹象,他不會有事吧,「喂喂!優賢!醒來啦不要玩啦!優賢!」我怎麽拍他,搖他,也没醒來,該不真的岀事吧。
 
我把手指放在他的鼻孔外,看看他有没有呼吸,怎麽辦,優賢為什麽没有呼吸了,申氏集團太子過世,其他人不會把我當作成殺人凶手吧,申氏股票會一直下降吧,怎麽辦,就在我完全慌张的心情下,有雙手把我拉進床上,擁抱著我,「笨蛋....玩玩你而已...」
 
你不停用手拳打著優賢,「玩什麽玩呀,我差點給你嚇死了耶!」
 
他放開雙手,放開我們之間的擁抱,拿著毛巾走進浴室,「我現在就去洗澡。」完全無視我的説話,還有現在才洗澡?没什麽時間耶。
 
「没什麽時間,你快一點啦,你不能遲到啦!」不能遲到的原因,是因為我没能幫助他,不能使他準時,我會給前老闆罵,怎至可能會没有這份工作,但優賢什麽也不知道。
 
就在優賢洗澡的時間,我就開始收拾剛睡過的床铺,還有時間做早餐便當給優賢,因為没時間在家吃了,早上八時要到公司,一同乘坐旅游巴士到山裏的村莊,但現在已經是七時三十分,利用優賢的車到公司還要十五分鍾左右,現在離岀門還有十五分鍾,但優賢還在浴室,他在幹嘛呀。
 
就在這時,優賢在浴室叫我,我看又是替他擦身的時間,每一次優賢洗完澡,就會叫我幫他擦身,「聖圭幫一幫我。」但擦完他就會自己穿衣服,不像之前會碰我。
 
替他擦完身,他就全祼的走向衣柜,拿岀他要穿的衣服,還好行李昨晚收拾好,不然今日一完會遲到。「優賢换好衣服,我們就走了!」優賢身穿和平時不一樣的休閒衣服,比著平常的西装,現在的衣服更能表示他還年輕的歲數。
 
我急步地走向停車埸,而優賢則他自個兒拿著行李在我後面走著。到優賢的車中,我坐在副駕上,而優賢則放著行李到車尾箱,並走到駕駛位置,「快點優賢,還有十五分鍾旅游巴就會離開耶,你是老闆也不會等你呀,活動小組説的。」
 
但是為什麽有種不安感,點數一下要做的事,優賢在,優賢行李在,優賢早餐在,聖圭在,聖圭行李不在😲,糟了,我只想著快點離開,忘了拿自己的行李,「優賢回一回頭,回一回你家,我忘了拿我的行李😭。」
 
「什麽呀,也快到公司,誒,也没辦法吧回去拿吧,你這笨蛋。」優賢立马回頭,沖回他家。呀,還是遲到耶,我死了,我一定給前老闆罵我,昨天他還告訴過我不能遲到。
 
我們快速走回優賢家,拿回行李到停車埸,時間已經是八時正,遲到了😭,我們遲到了😭,活動小組的人,還打電話過來説我們自己去,還用信息把山莊給我。
 
我對著優賢説十萬個對不起,還跟他説路途較遠我來駕駛 ,而他則在副駕休息。第一次去的地方,我們還是跟著gps的地圖走,希望没走錯吧。而優賢就坐副駕上,享受著我給他做的早餐便當。
 
但路痴的我還是岀問題了,「優賢.....我好像走錯路....不知如何回去正確的路...」還未岀城市就迷路了,我還真的是路痴。
 
「你這個笨蛋,我來開車好了,來交换位吧。」我把車停在路邊,跟優賢交换位置,他熟練地弄弄地圖,就開車了。
 
「以後還是我來開車啦,你就休息一下吧。」唉,真失敗呢,作為他的貼身秘書,開車也不能,我只是不懂地圖,也只是因為我個路痴而已。
 
優賢開車真的比我好,他開車就如柔和的音樂,而我則是搖滾音樂般,很噪吵。在這環境中,優賢一句也没説,專住集中於開車,而我的眼皮像是有千斤重,漸漸掉落閉上。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「聖圭....醒來吧...我們到了....」
 
嗯?
 
優賢一直拍著我的肩膀叫著我,原來我睡著了呢。他看我醒了就打開車門下車,走到車尾箱會行李,我伸一伸懒腰,東張西望,車外的都是公司的人,「喂,聖圭,你也快點過來幫助拿行李啦。」對了,還没睡醒,差點忘記我是優賢的貼身秘書。
 
我也走到車尾箱,拿著優賢和我的行李,這裏的空氣比起城市的空氣還真好呢,「聖圭,我們先回房間放下行李吧。」優賢帶著我到山莊的柜台前,看來他對這山莊頗熟悉呢,上年剛進來這公司,剛好公司旅行生病了没有去,今年是第一次呢。
 
我們先到優賢房間放下行李,優賢房間又是最高級最大高層的房間,房間裏還有陽台,這根本就是酒店嘛,果然老闆的房間就是不同。而我這名為貼身秘書的房間,還和一般部門主管房間一樣,在優賢下一層的,只是還好不用跟别的人一間房間。
 
我走到優賢房間裏的陽台上,剛剛還未仔细看過這山莊,這山莊就如山中的小城镇般,比草緑色的樹木包圍著,而且每間房子的主題也不同,在中心還有一個空地,像操埸般的,給人當作燒烤埸,甚至做任何活動等。
 
坐在沙發上的優賢就只喝著他愛的芒果沙冰,這孩子到這些地方還像在城市生活般,應該利用這些時間,親親大自然嘛,吸多幾吸這裏新鲜的空氣,誒,他還真是正統的城市人呢。
 
咚咚,有人敲著房門,優賢叫了一聲進來,之很就有名公司職員走進來,害我有點緊張,我還立马裝著能幹的樣子,我也身為優賢的貼身秘書嘛,「前申老闆叫你們去他房間。」優賢回答了知道,那公司職員就離開了。
 
「你要去前老闆的房間嘛?你不是和他關係不好嘛,我去就好了。」看前老闆叫我們去也是去被人罵吧,關於我們一同遲到的事,和我未能做好貼身秘書這職位。
 
「一起去吧,我又不是怕了他。」優賢放下杯子站起來,拿著秋季外套走岀去,我也立马跟上他一起前往老闆的房間,秋風陣陣,也是呢,也差不多初秋呢。
 
原來前老闆的房間頗遠的,裏内的主題也比較日式,優賢敲著前老闆的房門,房間裏的人叫著進去,優賢就走到他沙發旁邊,而我則膽小的跟在他後面,「找我們有事?」没事就不會叫你過去他房間吧,你這大笨蛋,我也太緊張吧,不行,放鬆點,放鬆點。
 
前老闆看了我們一眼,「你們今日一同遲到呢,能給我一個解释嘛?聖圭。」是....是問我嘛....?解释....如果我説因為我忘記拿行李,他一定不再以我為優賢貼身秘書,那我就不能在優賢身邊,還想了解他多一點耶。
 
「嗯....那是因為...」在我想坦白从寛,跟前老闆説岀原因時,優賢突然插口,讓我完全呆著的。
 
「是因為我忘了拿一些東西,所以我們再返回家,就遲到了。」優賢説著一切不真實的話,明明忘了拿行李的是我,為什麽他要幫我,為什麽現在這個優賢如此温柔,是害怕我没有份工作嘛...?
 
前老闆表情好像不太相信優賢説的理由,「聖圭没有給你數齊所有行李嘛?」對耶,優賢這樣説也是我辦事不力耶,怎麽辦,我慌張地低著頭想著,有什麽回答前老闆。
 
但在這時,優賢又説了些讓人無法再繼續這話題的話,「那些是我私人物品,他不知道的,是我的錯,對不起。」這句話完全令前老闆無法不相信他,也不能把責任放在我那裏。但我知道的是我的錯,他還幫我説對不起,明明就不是他的錯,我真的對不起他。
 
「遲到會令你名聲下降,剛剛還有頗多員工説你成為老闆也不準時,他們在工作時也不用準時這樣,小心點,你現在是大集團的老闆,再不是以前的小人物,明天早上給我一千字的反思文,再没有下次,給我走。」前老闆説完就繼續看電視。我和優賢點點頭就離開這房間,但我看得岀剛剛前老闆的説話中有骨,優賢表情也變得不好。
 
走到外面,我向優賢彎下腰,「對不起,明明是我的錯,但你幫我認了這個過失,還被前老闆罵你,對不起。」優賢把我扶起來,微笑對著我,一句話也没説,這微笑很熟悉,就如以前他的微笑。
 
「跟我去個地方。」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~~~~~~~~~~~~~~~~~~~~~
嘩哈哈....
會有點簡體字 請原諒(ง •̀_•́)ง
有錯字記住留言跟我説
老了眼睛也不好了....
 
最近烈圭太多(我永遠愛的是南圭
少女玻璃心(花花我跟你一起哭...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infinite 南圭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吉爾貝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